UGG


可拆可逆只要想辦法拼回去
拼到別人身上也可以

節操在洞裡不在腦上

[孫肖][宣傳試閱] 廁所裡的小事情

5/13 ICE 04

場上的孫肖本新刊試閱,翔翔的夏日心跳大冒險。

雖然說是孫肖本,到底是不是孫肖我寫到一半也迷糊了(被揍

A5 / 直排 / 32P 牛皮紙封面。

印量不會多,預定完售後全文公開。

今年應該是個孫肖本的節奏,請大家多多指教。





1.

孫翔拉開廁所隔間門,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凌晨三點。

新賽季開打前兩周,各大戰隊收假的收假,集訓的集訓,為了調整選手狀況,適應新成員新打法什麼的,忙得不可開交,輪迴也不例外。隊員們全力投入訓練,好讓身體跟意識都早一點回到職業賽的節奏裡,但剛開始幾天難免混亂。

所以在這平日早不知睡到哪裡去的時間裡,孫翔突然醒了過來,突然的想喝點什麼,迷迷糊糊的摸到樓下茶水間,一邊抓著肚子一邊把公用冰箱裡的可樂灌了半瓶,然後搔搔頭,往廊盡頭的廁所走去。

孫翔走向裏頭隔間——這是輪迴裡最新的不成文規定,起因是方明華上次休假回家,用完廁所沒有順手放下馬桶蓋惹火了親親老婆大人,歸隊後推起「是爺們就要坐著小便」運動,管你是不是正式隊員,只要有機會被他奶,全部強制參加。原本大夥兒還有點抗拒,方明華一句這才是讓妹子接受你的硬道理,杜明便立刻跪了。其他人也只好嘟噥著有奶便是娘,聽娘的才有出息,不情不願地跟上。

也是孫翔老實,人前人後二十四小時乖乖遵守,他才有機會體驗到二十多一點的人生裡最詭異的畫面。

孫翔拉開的門裡已經有人。

肖時欽,穿著雷霆隊服,手上還拿著馬克杯,就這麼穩穩地坐在馬桶上。

兩人四目相交。

孫翔的嘴一張一合。他伸手想揉掉幻覺,聽到肖時欽那一聲別放手時已經來不及。

廁所的門關了起來。

「這下我們都出不去了。」

肖時欽嘆息著。

 

2.

出不去?什麼出不去?出不去哪裡?

孫翔滿頭霧水,反射性的先轉身推門,廁所門不知何時落了鎖,不管怎麼推轉拉扯都沒反應。他使勁拍門大喊,薄薄的塑膠門板連晃也沒晃,徒有聲音在深夜的廁所裡份外響亮,孫翔滿腦子混亂都化成惱火,他舉起腳,手肘卻給人拉住。

「沒用的。」肖時欽搖搖頭,「我想單純的物理攻擊破解不了這個狀況。」

最少不是單憑一個人的力量可以解決的,肖時欽又補了句。孫翔一愣,反問:「你怎麼知道?」

肖時欽指指門板,孫翔定睛一看,上面印著幾個球鞋印子,大小正好和肖時欽腳下那雙的尺碼差不多。

他瞪著肖時欽,後者眼神一飄,咳了一下:「緊急事態,不得已。」然後把手中的馬克杯遞到孫翔眼前:「先喝口咖啡休息一下吧。」

孫翔點頭接過,遲來的警覺心突然爆發。凌晨三點,應該在W市的肖時欽出現在輪迴廁所隔間裡請他喝咖啡?尼瑪這已經不止畫風不對了吧?!

「你……你真的是小事情嗎?」孫翔大退半步,緊緊著貼門板,手裡還握著肖時欽的馬克杯:「怎會半夜跑到輪迴的廁所來?」

「呃,」肖時欽只能苦笑:「我下午休息時打開的,明明是雷霆的廁所門。」

孫翔的嘴再次張合,但這次吐出了一句話:「雷霆流行帶著咖啡進廁所啊?」

肖時欽推推眼鏡,嘆了一口氣。

說來話長。

 

3.

根據肖時欽供述,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W市的夏季向來如同蒸籠。只是今年,新賽季當前的雷霆練習室裡是熱得更上層樓。不,雷霆基地的空調沒壞,也很夠冷,只是自肖時欽歸隊後,雷霆上下便生出了足以發電的熱。

每天起床打開房門,必有人站在走廊上大喊隊長早;不管要去哪裡,定有人伸出雙手,恭敬接過任何肖時欽拿在手上的東西。吃飯有人夾菜、練習有人拉椅子奉茶、一抬頭便有人問隊長需要什麼,連休息跑個洗手間肖時欽也能感覺到隊員們溫暖眼神的騷,呃,守護。

「小事情,你這雷霆隊長……做得好威風啊!」孫翔聽得眼神發亮。

肖時欽表示心累。

總之趕走三次趴在隔板上,兩次站在隔間門口,又嚴正警告過五次守候在外的行為後,肖時欽終於得到了一點私人空間。在雷霆廁所的單人間裡。

「當我需要一個人想些事情時,就會進來坐坐。」肖時欽說。

這天也是如此。下午三點,肖時欽趁覆盤休息時間來整理思緒,享受隱私帶來的涼爽,幾分鐘後想回訓練室,卻發現門怎樣都打不開。

肖時欽立刻察覺事情不太對。雷霆基地的男廁距離訓練室並不遠,前面一點是茶水間,後頭有門往陽台,休息時間應當是人來人往,但無論肖時欽弄出多大聲響,都沒人來探問狀況。更奇怪的是,自他進入隔間後,再也沒半個人踏進廁所過。

他把隔間裡的所有東西都檢查了一遍,沒有發現任何不尋常,也沒摸著什麼秘密機關。肖時欽坐了下來,長長地嘆了口氣,突然想起自己桌上的咖啡還沒喝完。

要是把咖啡帶來就好了,肖時欽有些懊惱。

「然後,它就出現在我手上。」

肖時欽指著孫翔手上的馬克杯。當他喝下第一口咖啡,孫翔開門走了進來。

「所以我想——」肖時欽說:「這或許是一種密室逃脫關卡。」

 

4.

密室逃脫。

這原是一種解謎類的網頁小遊戲,曾風靡一時,現在還有好幾款類似手遊,仍然十分受歡迎。遊戲內容和規則都很簡單:玩家原因不明地被關在沒有出口的房間,需要收集線索,達成條件才能離開。按照遊戲設計,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即使是孫翔也曾玩過好幾款。附帶一提,他從來沒有破關過。

孫翔突然覺得全身血液往上直衝,腦袋發脹,手腳冰冷。

 

5.

理由倒不是因為對益智類遊戲的天份缺乏,而是他昨天睡前才在論壇裏站看了篇汁多味濃的肉文「我和小事情被關進了XXX」。

 

6.

天底下再聰明的人,一旦戀愛,都會犯些人人會犯的蠢。戀愛嘛,就是會讓人啊發發春,然後腦子裡長出不只一個蟲洞。

所以即便是孫翔這樣常常自作死的有為青年,也不過幹了件再尋常不過的事:把自己跟暗戀對象的名字放一起搜尋。一切純屬意外。雖然看完後孫翔的確花了點時間妄想要是和肖時欽單獨關在小黑屋裡該這樣還是那樣好,抱著頭在房裡滾來滾去,可能還發出一些奇怪的聲響,讓江波濤不得不跑來敲門要求安靜。

「孫翔,你還好嗎?臉色看起來有點糟。」

不好!一點都不好!小事情你靠得太近了啊!

孫翔在心裡大吼,心跳得像是萬馬奔騰,但也只能咬緊牙關,深怕一張口就把昨晚看的想的現在腦子裡重新播放的全吐出來,那極力克制的表情十分猙獰,臉色又紅又白,肖時欽擔心是什麼急症發作前兆,伸手要檢查他體溫脈搏,更加逼近。孫翔退無可退,恨起貼在背後擋住去路的門板,連帶把從沒破過關的遊戲也一起恨上。

到底是誰發明這種鬼遊戲的?要是有卻邪在,這種小爛隔間破塑膠門,早給挑著立馬拆了!

登登登登——

孫翔耳邊響起超骨灰電子音效,空著的手裡握住了什麼。

他轉頭,忍不住驚喜地大叫。

「却邪!」 

 


7.

那把戰矛通體漆黑,有著只要是榮耀迷便不可能錯認的模樣,尺寸比例和等身全息投影時分毫不差,孫翔握緊矛桿,掌心傳來再熟悉不過的觸感。他精神一振,仰頭飲盡咖啡,跨出步伐,瞬間就是七十級大招!

「伏龍翔天———!」

孫翔動作俐落,肖時欽接過杯子時雖然欲言又止,此刻也忍不住屏住呼吸。但薄薄的塑膠門板卻是聞風不動,正確的說,是却邪屹立不搖,未動分毫。

「豪龍破軍!」

「飛龍在天‼」

「怒龍穿心破!!!」

斗大的汗珠從孫翔額角滴落,一次又一次握緊却邪。他自認操作精準,却邪依舊保持登場姿態,連一厘米都不肯偏移,孫翔滿身熱汗逐漸轉冷,腦中冒出各種想像。

「果然。」肖時欽拄著下巴,輕輕點了點頭,顯然已經得出結論。

「小事情……」孫翔臉色刷白。

「這確實是却邪。」肖時欽推翻孫翔腦中最壞的想像,但又立刻打碎了他的希望:「所以不管你怎麼操作,都不會有反應。」

「什麼?」

「因為能夠使用卻邪的,只有一葉之秋。」

孫翔下巴痙攣,方才在心中奔騰的萬馬瞬間變身草泥馬。都穿越次元了,還堅持什麼綁定原則啊!

「不過沒關係,」肖時欽安慰孫翔,「雖然沒辦法突圍,我們還是可以利用却邪探索環境。」


8.

用一個無法移動的裝備道具探索環境?孫翔臉上堆滿問號。


9.

肖時欽提出的探索方式非常簡單:以却邪為定位點,兩人輪流從門上空隙往外看,確認外面狀況。

「這裡頭的距離感有點奇怪。」肖時欽說。

孫翔點頭同意。即便沒實際測量過,孫翔也知道輪迴的廁所隔間肯定沒有挑高加大,現在不但塞進兩個身高將近一八五的大男人,還綽綽有餘的立著一把却邪,更別提剛才孫翔試圖重現戰法五十五級以上大招,卻沒碰著半點牆壁。

「在你進來之前,我試過很多方法想往外看,但不管怎麼做,門都會突然變得很遠,根本看不出去。」肖時欽看著却邪,抬起頭:「却邪不是裡頭原本有的東西,或許能免除在這個規則之外。」

門板跟天花板之間開著大約一個手掌高的口,大小不足以讓成年男子鑽出去,但要拿來確認外頭是綽綽有餘。肖時欽的提議只有一個問題,這扇門理論上高兩米有餘,即便一扶著却邪一手撐著門板,他們也得有壁虎的功夫,不然就要像隻活蝦般趵趵亂跳才能勉強看到外頭。

肖時欽當然也想到了這一點,而且覺得很好解決:輪流當一下對方腳墊就成了。

這確實是最簡單方便的好方法,只是孫翔夏天睡覺只穿內褲加T恤,開冷氣就蓋大棉被,從來沒有睡衣這回事,當然也不可能為了半夜上廁所多套一條小短褲。所以孫翔遇上了一個大麻煩。如何要個二十出頭健康好青年穿著內褲跟喜歡的人相互爬來爬去還能保持鎮定?

肖時欽不知道孫翔內心正在和妄想進行第二次世界大戰,以為他低頭默默是不願意給人踩,便清清喉嚨柔聲勸導。

「只要忍耐一下就好,這件事誰也不會知道。要是真讓你覺得不舒服,我們隨時可以喊停。」

我操,為什麼這幾句聽起來那麼像裡站文開始轉糟糕的詞?!

孫翔唰的抬起頭,把肖時欽給嚇了一跳,還來不及有什麼反應,肖時欽就突然笑了出來,這下輪到孫翔莫名其妙。

「你今天穿的,呃,很可愛。」肖時欽明顯正在忍笑。

孫翔這才想起他今天穿了什麼。黃色長T上頭印著大大的賣萌鴨臉,半蓋著下頭不知道倒底是要賣給誰的四角內褲,褲擋上有隻橡膠鴨鴨伴隨效果線迎面而來,屁股上四個大字一鳴驚人。比起來腳上套著的絨毛鴨掌室內拖(有蹼)實在正常。

他感覺自己在肖時欽心裡所剩無幾的形象全數崩毀,只想把自己給塞進馬桶裡沖掉。如果有時光機,他一定會回到前天對自己大喊不要忘記洗衣服,更不要沒衣服可穿還給隊友知道。

「吳啟跟杜明硬塞給我的。」孫翔恨恨地說。

「你們感情挺好。」

肖時欽溫馨點評,孫翔不屑的哼了一聲,滿腹委屈,但肖時欽的感想特別真誠,害他也沒得發作。突然間,孫翔理解到肖時欽的真誠出自關懷。

他想起上次這樣兩個人面對面,是在嘉世公告掛牌出售的前一夜,他們在走廊上擦身而過,肖時欽叫住他,靜靜地說:輪迴很好,你應該去。而後就只剩賽場上的短暫交流,再無其他。孫翔總以為肖時欽已把他拋到了腦後,直到現在。

孫翔的心又開始怦怦地跳,但是穩穩的,暖暖的。他覺得自己能通過任何考驗,包括穿著內褲在喜歡的人身上爬來爬去。


评论
热度 ( 8 )

© UGG | Powered by LOFTER